close

第三周表揚  

激勵激勵大激勵,本周的前三名登場囉~

當然也有精彩的經驗分享 想請問Nick,Oscar,以及Nemo 這一周是前三名 請問你們做了哪些有"效益"的事情呢? 可以簡單和大家分享嗎?

Nick - 從協助夥伴的過程中,學習成就感。

因每個月的零售都很穩定了,所以現階段我首要目標是幫助我的夥伴變得更強,並不斷的跟夥伴一起做UFO,有時候幫助夥伴成功銷售招募其實遠比自己銷售招募更來的開心,這即是我認為有意義與有效益的事。

從過去到現在經營11個月,其實過去浪費很多時間在尋找產品或銷售相關資訊培養專業,這是我覺得無效率的事,現在我和卡卡希望透過架設部落格來統整大家的專業和進行知識管理讓團隊夥伴在招募、銷售、培訓都能借用資深夥伴的經驗與專業借力使力,加快複製成功經驗,更省時省力的變強懶人包的閱讀概念希望能快速運用在銷售和新人起步上,當然平台需要大家的協助與支援,這是現階段我覺得有效益的事。

在美安,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作對夥伴有助益的事,作對團隊有效益的事,其實在幫助別人成功的同時,在複製專業給夥伴的同時,再教授知識技巧給夥伴的同時,你就會無形中越變越強,也會無形中加快銷售和招募的速度,連鎖效應。

(從Nick的經驗分享中,大家不難發現:就是一起做,一起學習,不要自己一個人做。一起前往大會,一起前往NMTSS課程)

 

Nemo - 拋開斷線的風箏,展開穩定回購。

 

我想分享一點點 我自己TRY零售的方法 我想分享一點點我自己零售的方法 一開始在零售時我也像無頭蒼蠅一樣有甚麼就賣甚麼 可是後來我覺得這樣回購率太 (加上我也不知道怎麼服務) 客人就像斷了的風箏 所以我轉而用 目的性 零售 (零售名單) 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有回購"

因此我選了 營養保健 不斷去上課學知識 現學現賣給客人 客人有了正確觀念 跟使用出方法就會開始回購了 之前在董宥均的研討會聽到 "如果你不愛零售 不愛找客人 那就讓你的客人去幫你找客人" (當然她不是這樣說意思是這樣 ㄖㄖ)

所以我服務好幾個我鎖定的客人,讓客人覺得你把他當成朋友。這很重要 (有時候 我還會拒絕客人使用某些產品 他們會因為這樣覺得你真心 為他們著想) 他認同產品 認同你的服務之後 就會不斷的幫忙宣傳 如果以ABC來看 由原本的 A=產品 B=經銷商 C=客人 然後變成 A=經銷商 B=客人(朋友) C=新客人 就是這樣的轉變 這樣的轉變的好處是 我不需要去在意客人是不是有被"推銷"的感覺

因為是轉介來的 新客人一定是"主動"想了解 那介紹產品跟銷售的過程就會變得很簡單很愉悅 然後讓這樣的關係變成一個固定式的良好循環 :) 就可以幫助我甚至克服我的零售成長 :)

 

Oscar - 重新練習招募,從商機切入吧。

其實從加盟到現在自己一直都不是非常會招募的人。

雖然身邊的朋友很多,共事的人也很多,臉書上有回應的人似乎也很多。但是一直以來卻沒有很適合的招募人選。後來我發現自己的步驟其實是需要修正的。招募其實就是架構在"關係的建立"上面。自己的心態也需要做很多的修正。以前太過於著急,很想趕快的把人給招募進來。但是卻發現自己的關係建立還不夠紮實,展示計畫,以及演練商機的基本功都還不夠強。

從新的一季開始,我又重新把名單又列出來一遍。但是這一次我的名單分成兩邊:一般名單。以及潛在發展名單。每天開始實行3.1.2 (每天和3個人以上聊近況,聊生活;和1個人會面;增加兩個新名單)。因為在當兵的關係,能夠運用的時間又比一般人少。所以當時我的親推,毓丞就和我說:既然你時間已經不多了,那你關係建立以及物色一定要很準確。要能夠把不適合的人挑出來。再繼續和適合可能發展的人選聯繫。

各位,千萬不要一股腦的就和所有人聊天。物色的過程就是要讓我們用F.O.R.M.H.D (家庭 / 工作 / 休閒 / 金錢 / 健康 / 夢想) 去篩選比較適合的人選。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每天都和一堆人連絡。透過聊天分享商機(包含通路,網路百貨,商品代理,創業等概念)去篩選可以出來會面的人選。就像之前小克分享的,關係的建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不是為了招募而去建立關係。

所以上上周(國慶日當周)的假日,我邀約了Yuli (我們的新夥伴)一起喝下午茶。在午茶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是在進行F.O.R.M.H.D. 在過程當中Yuli提到對於現在工作的不滿意。我只是順勢的遞上我自己包裝的小禮物(SHOP.COM的DM以及指甲油)。當時沒有想要招募她,只是很簡單的分享自己的商場。後來Yuli很有興趣,我們就約下一周展示計畫。展示計畫完之後,又再約下一周異議處理和簽單。所以最後的關鍵一定是:下一次的邀約。因為沒有下一次的會面,就真的沒有下一次了。

 

招募步驟分享:

1. 列名單

2. 聊生活,聊近況 (3.1.2) 進行可能人選篩選 (時間可能需要1-2周或更長)

3. 分享商機 (聊通路,聊網路百貨, 聊創業. 這部分很重要, 千萬不要在此時講到分紅!!!)

4. 邀約創說 (UBP, HBP, 2對1)

5. 下一次邀約 (異議處理; NMTSS課程; 評估)

6. 加盟或是繼續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WANT 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